將軍澳堂的故事

1997年中,本會總議會接到教育署通知批准在將軍澳尚德邨開辦幼稚園,便向各堂會提出承辦的諮詢。當時本會觀塘堂召開了全教會的諮詢會,教牧同工向弟兄姊妹分享植堂異象;聖靈感動了觀塘堂的弟兄姊妹,結果堂區會通過開展將軍澳循道衛理幼稚園並佈道所之事工的議決。而上帝感動了20多位具不同恩賜的弟兄姊妹,並成立了籌備小組,積極參與將軍澳的植堂工作。1999年初,參與植堂的弟兄姊妹開始有自己家庭的崇拜;再在將軍澳循道衞理幼稚園入伙後,開始舉行崇拜及小組聚會。1999年10月10日,「將軍澳佈道所」正式成立。

將軍澳堂是香港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屬下的一間堂所,於1999年10月10日成立佈道所,並在2004年7月4日成立堂會。在過去的日子中,我們蒙上帝恩典的帶領,憑著信心接受差遣來到將軍澳建立教會--以愛心,轉化生命彼此建立;憑信心,廣傳福音見證基督。歡迎您與我們一起在真道上不斷的尋求和學習,忠於基督及使徒的教訓,在生活中找到方向。

而在上帝恩典的帶領下,佈道所頭幾年的事工得以順利發展。2004年7月,佈道所正式成立堂會,訂名為「將軍澳堂」。及後,本會在同年9月於將軍澳唐俊街開辦新的津貼小學,我們亦開始從幼稚園轉為在小學內舉行崇拜及各小組聚會。現時本堂崇拜平均聚會人數已有 200餘人,另外幼兒及兒童聚會約有100 人。我們更深信,上帝將要興起我們的教會,並指引我們開往水深之處,在這個充滿挑戰,人與人關係疏離,無數香港人離開香港的時代,為主努力分享信仰,廣傳福音!

2024年度堂區議會職員

堂主任及主席:劉建良牧師
副主席:陳永堅先生
司庫:侯煒基先生
文書:凌嘉茵女士